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个云南媳妇骗惨东北汉 结完婚集体玩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27 新华网
8个云南媳妇骗惨东北汉结完婚集体玩失踪(图)

结婚证在,人却蒸发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文化报消息,12日下午,吉林省梅河口市水道镇新立村村民袁国推开了一扇门,这是他一直以来都不愿进去的、儿子结婚时的新房,新房里空荡冷清。儿媳妇从去年12月份抱着孩子回云南娘家,就再也没回来。随后儿子也追过去寻找,可儿媳妇像随时可以“消失”一样,儿子每到一处都扑空。儿媳妇只打过一次电话说不回来了,当初嫁来东北就是为了看雪。儿媳妇嫁过来后,曾带了7个姑娘回来,介绍给附近的小伙子,现在也都突然间集体“蒸发”,一个都没回来。

   云南媳妇 婚前要2.4万彩礼

  袁国家在新立村并不富裕,两个儿子。2004年,28岁的大儿子袁海在农村已过了娶妻的年龄,做父母的感到十分着急。正月期间,水道镇村民任某突然找到他,说要给儿子说媒,女方家在云南,如果行的话就结婚,成了交3000元钱介绍费。

  当年3月份,袁海便随任某去了云南省瑞丽市平原镇,看到了现在的媳妇雪林。两人相处了一个多月后,在当地举办了结婚仪式。婚前,姑娘向袁家要了2.4万元彩礼钱。不久,袁海带着雪林回到家,2004年5月24日在梅河口市登记结婚,袁家又为新人操办了一次婚礼。

   二回娘家 她带回一个女子

  婚后两个多月,雪林第一次回了娘家,以后便是不断地往娘家跑,说走就走,没有任何理由。第二次从娘家回来时,雪林带了个姑娘,说是想给村里的小伙子做媒。尔后每次从娘家回来,她都要带上一个姑娘,为村里或者邻村的小伙儿做媒。每次回娘家,雪林小则住半月,多则住半年。儿子因此和她的关系也有了变化,两人有时便因此而吵架。袁国说,去年,雪林打电话说自己怀孕了,到了8月份,又打来电话,说孩子早产急需钱,家中东挪西借,给她汇了1.8万元。

   媳妇走了 说来东北只为看雪

  雪林生过孩子后,曾抱着孩子回来一次。去年12月,雪林突然说姐姐患了心脏病,要回去看看,走后便杳无音信。袁海心急如焚,便到云南的老家找她,然而雪林总是避而不见,其娘家亲属也一改对袁海热情友善的态度,袁海每每遭受冷遇。今年2月中旬,雪林出人意料地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再也不回来了,东北天气冷环境不好。袁国问她:“当初你干啥了?”她说:“当初来东北只是为了看雪。”

   怪事发生 8名云南女子“蒸发”

  记者在新立村了解到,周边几个村屯都有雪林从云南介绍来的女子,然而这些女子在完婚后,在一时间段内都集体“蒸发”,后他们的丈夫到云南老家去找,然而却只有两名女子在云南被找到,但人也没带回来。朱庆家与袁家情况差不多,儿子和媳妇相处了十几天便结了婚,朱家拿出了2.4万的彩礼钱,后来媳妇借口她母亲得了心脏病,又从家拿走了2000多元钱。朱家的儿子说:“我们给她打电话,她从来不接,她给家里打来电话时总是找借口不回东北,今年春节过后,儿媳妇打来了电话,说是去缅甸打工,大概要两年时间。可是,我从袁海那里得知,今年2月末,她在云南又结婚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立村的袁家、朱家外,倒木沟村的曲家以及东下村的于家、陈家等都出现了相似的状况。

   外债沉重 几家人同病相怜

  自从儿子娶了云南媳妇,袁国家便背上了外债的包袱,现在已经借了4万多元钱的外债。虽说是雪林给做的媒,但朱家没有怪袁家。朱庆说:“袁家也是被害者。”朱家至今还保留着儿子结婚时的照片,在照片中间夹着几张欠条。朱庆说:“娶这个儿媳妇,我欠了两万多元钱外债。”朱庆的老伴说,娶了云南媳妇的这8户人家,都不富裕,他们都交了彩礼钱,而她们却走了,给这些户村民家带来的却是外债的包袱。目前,其中的5户人家已报案,警方已经立案。(因涉及个人隐私,报道人物均为化名)(张南 娄志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