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和前夫连打七场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儿子接着打第8起,希望父亲承担抚养费

  为了一双尚未成年的儿女,如玉先后与前夫打了7场官司。第8场官司,由儿子小伟接着打。

  昨日,如玉把厚厚一摞法律文书一字排开,讲述了这段屈辱而无奈的故事。

  丈夫当着她的面接情人的电话:我不要紧,你老公要闹怎么办

  第一场官司,是丈夫要和她离婚。为了一双儿女有个健全的家,如玉坚决不同意。

  丈夫有了相好,是朋友的妻子,如玉早就知道了。那个女人经常半夜给如玉的丈夫打电话,邀他出去玩,丈夫有一次当着她的面,对那个女人说:“我是不要紧,你老公要闹怎么办?”

  离心的丈夫完全忘了这个家和他的一双儿女。如玉经常上夜班,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了,一双儿女倒在地上睡着了,电视开着,电风扇也被踢倒了,风吹得地板冰凉,而如玉的心更凉。她拖着疲乏的身体,再次出门去找丈夫,丈夫又是骂又是打。

  2000年,丈夫向法院提起离婚后,十几天都不回家。法官同情如玉,第一次没有判离婚。

  离婚了,她得供养儿子女儿

  第二年,誓要离婚的丈夫再次提起诉讼。无论如玉怎么坚持,法院也只能判两人离婚:儿子归父亲,女儿由母亲来抚养。

  如玉很不甘心,这么多年来,丈夫都说生意亏了,没钱,抚养孩子的费用总由她来承担。而在起诉离婚前,丈夫突然撬开所有的抽屉,拿走存折,如玉一点办法也没有。一审判决时,如玉只获得一层没有合法手续的房子。

  而就在判决书下达前两天,如玉照例清洗丈夫的脏衣服,无意中发现口袋里有个纸团,怎么揉也打不开,如玉放在水里,慢慢化开,竟然是丈夫偷买新车的协议书。在二审诉讼中,如玉据此分得1.73万元财产。

  在二审中,如玉也争得了儿子的抚养权,“我是离婚女人,有个儿子将来才有靠山嘛!农村人都这么想。”如玉说。

  然而,丈夫却不肯领走女儿,他对如玉说:“你的儿子比我的女儿大4岁,你得帮我养女儿4年。儿子每个月还能从生产队领取经济待遇,女儿却没有,我亏了。”

  小女儿拉着如玉的手,“妈妈,你不要再跟爸爸计较了,你们打架我害怕。你给我学费,长大后我赚的钱都给你。”

  小女儿的话让如玉既心酸又感安慰,她只好供养儿子和女儿。

  父亲不管儿子的车费饭钱

  事实上,如玉几乎领不到儿子的经济补助。钱都让他的爷爷代为领走了,小伟的日常开销却没人来支付,生产队也很无奈。如玉仅靠每月微薄的收入,抚养两个上学的儿女。她非常吃力。

  如玉也把前夫告到法庭,要他支付女儿的抚养费。前夫不干,“法院判我来养女儿,我干吗要付给你抚养费?”最终,如玉败诉了。

  2004年,她再次起诉,她把儿子拱手让给“吃亏”的丈夫,自己来抚养女儿。然而,让她意外的是,一段时间后,儿子小伟又跑回来找妈妈,“爸爸老找不到,我没钱坐车,也没钱吃午饭。”

  小伟经常找妈妈要车钱饭钱,如玉忍不住唠叨:“你应该去找你爸爸。”在爸爸那里碰壁的小伟又被妈妈骂,伤了心:“我干脆不要读了,去打工算了,我去网吧上班,每个月还能赚800元,也可以养活我自己了。”

  在父母离婚前,小伟的主科成绩门门都是优良,小学5年级时还获得过全校数学竞赛一等奖。父亲闹离婚,严重影响了他,小伟上课老是打瞌睡,而且饥一顿饱一顿的,学习成绩也下滑了很多。

  为了继续上学 儿子告父亲

  交换孩子的抚养权后,前夫仅支付了小伟一个学期的学费。这学期,小伟没交学费,学校不能发给他课本,小伟只能跟同学一起合着用。小伟觉得很自卑,上了几天学后,就不敢再去学校了。

  官司打多了,如玉也很累很累。她发狠把家里的门锁都换了,把儿子推出门外,“你去找你的父亲解决吧!”儿子爬上隔壁的小屋再爬上林女士的阳台,翻入屋中,让林女士吓出一身冷汗。

  小伟对如玉说,他看到父亲的短信了,是那个女人的儿子发来表示感谢的。“爸爸拿钱养那个女人的孩子,当然没钱养我了”,小伟非常伤心。

  如玉实在舍不得让儿子辍学,不得不决定让儿子自己去打这场索要抚养费的官司。小伟这时才16岁,上高一。

  通常情况下,都是状告未承担监护权的另一方支付抚养费,而由未成年人要求承担监护权的父母一方付抚养费,实属希罕事。

  如玉也去找了小伟所在的学校商量,先交了500元。剩余的学费,等打完官司再说。在母亲的劝说下,小伟又去上课了。

  上周,小伟状告爸爸的官司立案了,他要求父亲支付2800元的学费,支付2005年1月至2006年2月的抚育费7000元,还希望法院判父亲今后每月给他500元的抚育费。另外,要求父亲把2005年底以来生产队发放的经济待遇4750元还给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瑛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