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误信民间传言 要等白内障长熟再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高树灼) 一位老人在100岁生日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他说自己又能出门找朋友泡茶了。

  这位老人因双眼白内障已失明半年,他家人说,老人身体健康,好动,喜欢热闹,那么大岁数还可以坐着公交车去找朋友泡茶聊天,人也显得年轻。可是,他的视力渐渐模糊,家人知道是白内障。但听民间的说法是,等到白内障彻底长熟了,才能做手术。因此,全
家就耐心等。等到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脾气也变了,暴躁,且行动迟缓,不喜欢动了。

  他有六七个子女,都很孝顺,跟第一医院眼科庄主任说,选择最好的晶体给老人,但庄主任劝老人家,600多元的晶体就够了。

  术后第一天,他就天真地笑了,直喊:“看见了,看见了。”他跟庄主任说:“你能让我快快乐乐多活十年。如果眼睛看不见,我活一天都觉得难受。”

  庄主任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白内障要等长熟了才能做手术。其实那是很多年前技术低下时采取的手段。现在的超声乳化技术,只要把白内障打碎吸出来,再切一个3毫米的小口子,直接植入人工晶体就可以了。可是,这位百岁老人,等到白内障都长硬了,就不能用超乳手术了,会伤害到角膜。他必须采取原始手术,切开较大的口,把已经白内障的晶体完全取出来,换进人工晶体,创伤就大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