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改致台中小学生多补习 开设班级十年增5.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岛内教改10年来学生补习的情况日益严重!国民党“立委”李庆安15日指出,教改年年都在变,最可怜的就是学生。调查发现,去年短期文理补习班共有14231家,较1996年的2625家增加了5.5倍,甚至有学生为了报名而连夜排队,这样的现象应该重视。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庆安表示,现在岛内学生补习的情况非常严重,近10年来,文
理补习班的家数增加了5.5倍,原因就是各版本的教材不同,学校老师每年面对不同的教材,光是准备都来不及了,学生只好求助于补习班。

  李庆安举例说,有一学生为了要报名补习班,前一天晚上就先去排队,还有补习班名师一次开3个班,只有1班是名师上课,另2班是看录像带,这名学生为了要报名老师亲自上课的班级,清晨4时就自己去排队。

  李庆安用数据表示,初中生补1科的比率为16.1%、补2科为20.6%、补3科为47.1%、补3科以上的比率则为16.2%;至于小学生补1科的比率为37.5%、补2科为30.8%,补3科以上的比率为31.7%,以补1科需2500元(新台币,下同)到3000元来算,小孩若补3科,加上学校注册费,家长一年至少需花10万元。

  李庆安还提到,初中生补习最多的科目依序是数学、英文与理化,小学则是数学、英语与作文;另因基测今年将加考作文,补语文的比率增加最多。她强调,学生补习情况严重,教育部门应该要重视,并且要解决学生补习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