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雄狮”“蛟龙”四方欢腾欢庆锣鼓八面威风徐舍特色艺演耍出万般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去年无锡太博会的欢乐巡游表演仪式上,来自宜兴的东方俱乐部特色文艺团队表现出色,面对国内国外的80多个表演团队,该俱乐部硬是把最佳表演奖“抢”了回来。

  宜兴市文化局有关领导昨天证实,这支特色文艺团队的根据地位于宜兴徐舍镇,其骨干力量是由农民、木匠、泥瓦匠、驾驶员等人员组成的。

  1999年成立的徐舍镇东方俱乐部,树起弘扬传统文化的大旗,把素质参差不齐、看似“游兵散勇”的队员组织起来,将欢庆的锣鼓打到四面八方。他们的节目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舞龙、舞狮,一招一式都按照当地老艺人口授心传的套路走。乐器演奏、装束打扮,尽可能体现传统地域文化特征。除了在宜兴各镇园表演节目外,人们在溧阳、武进、江阴、无锡等地也时常可以看到东方俱乐部的“雄狮”和“蛟龙”活跃的身影。

  徐舍镇文化站负责同志介绍,在东方俱乐部,有一群对传统文化近乎痴迷的队员。由于是业余的俱乐部,队员们参加训练或活动常常要放弃休息时间,对此,队员们都毫无怨言。队员沈凤仙是一家私企的职工,平时工作很忙,有几次俱乐部有演出任务,希望她参加活动,她便自己出钱请人代班参加表演。队员高维华夫妇是做贩鱼生意的,为参加俱乐部的活动,不知多少次,他们连夜把亲友接来帮助卖鱼,自己去参加活动。长年在外工作的方建民,很少回家,但是只要俱乐部有活动,打电话捎个信给他,他总会挤出时间,自掏车费从无锡、上海等地赶回来。去年底,东方俱乐部喜获宜兴市“特色文化标兵团队”称号,他们的干劲更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