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肥羊”多年忍受假冒之苦工商出击捕捉中餐业“假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小肥羊火锅如今已成餐饮业知名品牌,无锡市区也随处可见“小肥羊”火锅店。但很多市民不知道,其实市区只有两家真正的“内蒙古小肥羊”,分别位于西门和中山路上,其余地方的“小肥羊”都是假冒的。昨从市工商部门获悉,目前其已对市区多家涉嫌假冒“小肥羊”的企业进行调查。

  据悉,“小肥羊”已于2004年11月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立7年来从一家小店
面壮大到全国近千家连锁店。目前,内蒙古小肥羊的销售额已连续3年位居中国餐饮连锁企业排名第二位,仅次于“肯德基”隶属的百胜集团,稳坐中餐业头把交椅。随着“小肥羊”声誉鹊起,不少假冒者开始盯上这块“肥肉”。

  从“小肥羊”刚进入无锡市场开始,不少同行就觊觎其红火生意而“搭便车”假冒。工商部门在调查中发现,位于新区长江路的“西蒙小肥羊”店和嘉德广场的两家冒牌“小肥羊”店的卡通羊头标志、服务内容、店内装潢甚至订餐卡,都与内蒙古小肥羊相似,令消费者难辨真假。位于嘉德广场的“黑土地”肥羊火锅店因五爱路修路加上停电影响而生意清淡,老板张某在亲戚“指点”下,将无锡人熟悉的“小肥羊”卡通标识原封不动照搬过来。营业3天后,工商部门接到相关举报。后该店老板改错态度较好,第二天就将门头标识改了回来。

  “味仟”与“味千”之争刚刚落幕,锡城一些食客表示,餐饮业类似傍名牌行为令人鄙视。据了解,除城区外,不少乡镇也有打着“小肥羊”旗号的“假羊”火锅店。近日,无锡“小肥羊”已向市工商局提起要求依法查处各类在锡“假羊”的申请,目前工商部门正对涉嫌侵权的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