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若有合适工作机会 台七成“老外族”想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岛内人力银行调查发现,由于在外工作成本高,加上有思乡情绪,有70%的“老外族”(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的人)表示希望能有返乡工作的机会,如果家乡出现合适的工作机会,会让他们拋下现有一切回到故乡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发现,在受访的上班族中,共有40%上班族离乡背井工作,其中,家乡在中台湾的有54.8%远离家乡工作,南台湾的则有49.7%,至于家乡在北台湾的,大
部分都留在家乡工作,仅有25.6%到其它区域工作,而调查也发现,“老外族”中,高达70%希望有返乡工作机会。

  为何想要返乡工作?调查指出,返乡工作的关键因素,以家乡出现合适工作机会为第一名,其次是父母家庭需要照顾,再来为家乡经济正在快速发展;第四名至第七名分别为家乡生活消费较低、公司拓点提供家乡工作机会、家乡生活环境较优以及长年在外思乡情愁。

  再询问这些上班族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调查显示,在复选的情况下,信息科技业夺冠,占62%,其次是商业流通业,占41.7%,再来才是民生消费业,占29.9%;而上班族心中理想职务排名,第一名是行政总务工作(29.3%)、第二名为经营人事工作(25%),第三名则是生产制造工作(21.5%),第四名是业务贸易工作(18.5%)。

  进一步询问受访上班族最理想的工作区域是哪里?自己的家乡排第一,不过工作机会较多的北部则是排在台湾中、南部上班族最佳选择的第二名。分析上班族选择工作区域的指针,薪资待遇较优的为首选,占61.8%,其次是工作机会选择多(54.7%),再来为工作内容符合期待(38.4%),生活环境较便利则占3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