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弟同患怪病一碰就倒脚心不能着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54 信息时报
姐弟同患怪病一碰就倒脚心不能着地(图)

姐弟俩浑身无力脚心朝天不能站立,只能勉强坐在凳子上。李宪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他们无法站立随便一碰就倒地,其父亲希望通过时报报道能找到对此病感兴趣的专家

  时报中山讯 (记者 李宪锋) 15岁和13岁姐弟俩得了同一种怪病:浑身无力、手指不能自如伸缩、脚心朝天不能着地!其父母走遍广州、中山等城市的大医院也没有医生确诊出病情,此事就发生在中山市的江西籍打工夫妇的身上。由于没有学校愿意接收,目前姐弟俩仅靠读初中的姐姐教课,他们一直刻苦地学习着语文和数学。

  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中山市东区库充附近的出租屋,见到了同患怪病的姐弟俩。他们伏在桌上认真地写作业,身高仅1米。

  在谈话中,记者发现姐弟俩的思维同正常人一样,反应敏捷,讲话流利发音清晰。而他们的病情也是一模一样:全身除头部以外严重畸形,发育滞后,五指不能自由地伸缩,萎缩的手指动弹不得;两人的背部宽大变形,双脚不能着地,脚心朝天,根本无法站立,只能勉强地坐在凳子上,随便一碰则会倒在地上。

  43岁的父亲郭圣沛告诉记者,自己共育有2女1男,大女儿郭建群现时在东区龙泉学校读初中,她的身体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很好。可到二女儿和儿子时,却发现他们得了同样的怪病。

  他们夫妇俩人跑遍中山所有

医院,后来到广州,跑遍所有的大医院,仍然没有医院能找出病因和根治方案。他们也曾经尝试过民间偏方,但最后都是徒劳无功。

  据记者了解,由于姐弟俩身患怪病,到了读书年龄,却没有一家学校愿意收留。姐弟俩仅靠读初中的姐姐教课,一直刻苦地学习着语文和数学,还简单地学了一些日常英语口语。当问其郭建婷有何愿望时,她说最想学会唱歌和跳舞;而郭建亮则回答是要做一名科学家,就是搞发明创造,研究世上不能治的病将其治好。

  郭圣沛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时报的报道,能让对此病有兴趣的医学界专家来中山,将姐弟俩的病根查出来,了却他的一大心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