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看病和衣卧到天明,输液室成免费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6: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梁平) 家住长乐路的吴大爷近日陪患哮喘病的老伴到市第一医院看急诊,一连三天晚上都发现这么一个怪现象:夜12时许,输液室里就会横七竖八地躺下一些并不挂水的年轻人,第二天早上8点来钟,这些人就相继离开;到了晚上,他们又悄然现身。昨天凌晨,吴大爷凑到前来采访的记者耳朵边低声说:“这些人多半是‘三只手’。”从吴大爷紧锁的双眉中,看得出他既要照顾老伴,又得留个心眼防盗的复杂心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睡客”年龄大多在25岁左右,几乎人人有手机,和衣而卧前,他们中有的人在电话中高谈阔论,全然不顾影响身边的病人;有的则用急诊室提供给病人的一次性茶杯到医院门口买来馄饨什么的,吃过以后再喝上一杯免费开水。做完这些,他们才会躺在挂水的沙发椅上呼呼睡去。记者询问其中一个年轻人为什么不回家?对方先是一愣,然后回答说:“家在外地,临时在这儿过一夜。”听其口音,他确非本地人,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要留宿医院急诊室,对方不再理会记者,用外衣盖住头又昏昏入睡。

  凌晨两点来钟,急诊输液病人增多,这些“盘踞”在空调周围的“睡客”毫无让位于病人的意思。护士看不下去,便一一叫醒“睡客”,“睡客”只得无奈起身转移到其他位置。护士告诉记者,这些人几乎每天夜里都来,根本不讲卫生,乱丢垃圾,他们讲的话也听不懂。这些人实在多时,护士就会让医院保安来“清场”,但喊走这些人后不久,他们又会回来,有时还理直气壮地说:“我身体不舒服,在这儿观察又犯法啊。”医生和护士面对输液室夜间成为某些人的“免费旅馆”现象,显得束手无策。

  记者昨天从省人民医院等拥有较大夜门诊量的医院了解到,一些非患者夜里睡在输液室的情况,在这些医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影响了医院正常的急诊秩序。院方目前能做的就是规劝这些“睡客”自重,但现实情况是收效甚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