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柳老板”竟是乙肝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陈新坦通讯员刘清林陆革)今天上午,峰山路工商所联合李沧公安部门在西山二路6号楼院内将一加工肉串、鸡柳半成品的无证脏窝点捣毁。除了该窝点使用童工用胭脂红、地沟油加工肉制品外,让执法人员感到惊奇的是,该窝点老板竟然是乙肝患者!

  雇童工加工鸡柳

  今天上午,峰山路工商所10余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摸底调查之后,找到这家位于院内一居民楼内的窝点。执法人员进入该窝点后发现,现场凌乱不堪,客厅北面一个案板上,一少年正在切鸡肉,而客厅南面,一个少年和一妇女正将两包红、黄色的粉状物倒进一个盛满鸡肉的盆子里。两个少年看上去也就十三四岁。执法人员询问两个少年年龄,两少年称老家是江西鹰潭,17岁,初中毕业,让其拿身份证,两人却称没有。记者抽空询问其中大一些的少年,他告诉记者属鸡,那个少年比他小,而属鸡仅有13岁。

  原料竟是地沟油

  执法人员在客厅里还发现几包盛着红色和黄色粉状物的料包。一执法人员表示,这是胭脂红。在厨房内,执法人员发现两桶没有任何标志、呈红黑色的东西,经仔细辨认,执法人员认定这是地沟油。

  老板是乙肝患者

  根据线人举报,执法人员认定中年男子祝某是老板。但祝某拒不承认,只说是打工的。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卧室里发现了数张岛城某医院为祝某开具的诊断证明和病历,显示祝某肝的相关指标呈阳性,是乙型肝炎患者。见祝某拒绝交代,工商执法人员联系李沧公安部门协助调查,两名民警很快到达现场,祝某最后承认自己就是老板,在此租房一年。

  执法人员质问其身患乙肝为何还从事食品加工,祝某交代,自己一直在岛城某医院治疗,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据他交代,他的鸡肉、猪肉等是从市场批发来的,然后经过调味、油炸工序加工成半成品,产品多销往夜市的小摊点以及岛城的小超市。执法人员将现场的肉制品查扣,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