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9 河北日报

  张家口120正式启用卫星定位系统

  据《张家口晚报》报道张家口市120紧急救援中心调度指挥平台配备的GPS卫星定位系统,近日正式启用。在120调度指挥室大屏幕上,不仅有显示全市重要道路、街道、显著建筑标志的电子地图,还动态显示出急救车辆的状态。对于重大抢救事故,监控系统可以实行动态监控、应急协调,使救护车辆到达现场的时间大大缩短。同时,该系统提供的恶意屏蔽
功能,能有效阻止恶意电话、骚扰电话,使调度员有精力和时间去受理真实呼救。

  邯郸试制成功自发光号牌

  据《邯郸晚报》报道最近,一种自发光机动车号牌在邯郸市试制成功。该产品由宇光电子科技公司试制生产,采用冷光源电子节能技术,在不用外接电源的情况下,可以自身发出冷光。除汽车号牌外,该公司还试制成功了消防应急标志灯、发光广告显示牌、主动发光地名标志等产品。

  承德114功能延伸至14项

  据《承德晚报》报道承德网通114查号台,近日在原有的固定电话、小灵通号码正查、反查、以旧查新、邮政编码、长途区号、常用网址查询等业务的基础上,又开通了手机属地查询、国际时差查询、火车车次查询、风景名胜查询和星级宾馆酒店查询等业务,查询项目已达14项,从昔日的查号热线发展成今天百姓生活的好帮手。

  保定首家海洋馆5月可开馆

  据《保定晚报》报道保定市第一家海洋馆的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5月可开馆。正在兴建的海洋馆位于人民广场地下。馆内一层属热带雨林区和海洋动物表演池;二层是海底世界观赏区,这里将有千余种小型海洋鱼落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