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市民的热心帮助下加拿大华裔飞来昆明和舅舅团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0 云南日报

  舅舅说:“我等了他们50多年了”

  核心速读

  昨日,李瑞容和哥哥姐姐们从万里之遥的加拿大飞到昆明,终于见到了与他们和他们已经去世的母亲,分别了半个世纪的舅舅杨兴旺,他们与舅舅热烈相拥,一声“舅舅!”
终于将半个世纪的思念,化作了难以抑制的热泪。在场的旅客和市民目睹感人一幕、耳闻延续50多年不断的亲情故事,许多人也流下热泪。

  

在市民的热心帮助下加拿大华裔飞来昆明和舅舅团聚了

  热泪纵横

  

在市民的热心帮助下加拿大华裔飞来昆明和舅舅团聚了

  半个世纪的思念一朝激发

  团 聚亲人见面感动热泪洒机场

  下午2点30分,杨兴旺已经等得焦急难耐了,他举着写有外甥女名字的牌子站到最前面,急切地望着出口……“舅舅!”一声惊呼,当李瑞容和哥哥姐姐推着行李走出门口时,她一眼就认出了抱着鲜花,举着牌子的舅舅,第一个冲了上去,杨秀琼也扑上去抱住表姐大哭,杨兴旺也哭了,在场的亲人都哭了……一位来接朋友的市民,听说了他们寻亲的故事后,也忍不住抹着眼泪说:“不容易啊,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

  感 慨舅舅说等了他们50多年了

  “我等了他们50多年啊!”两天前,知道远在加拿大、法国、澳洲的外甥和外甥女们要回来,71岁高龄的杨兴旺就忙开了,连续两晚都兴奋地不能入睡。昨天一大早才5点多,老人就起床了,外甥们乘坐的飞机是下午1点半到,11点刚过,老人就催孩子们赶紧去机场,孩子们一再劝他还早呢,可12点刚过,老人就先赶到机场。

  杨兴旺的女儿、儿子、女婿、妹妹等一大帮人随后都赶来了。1点半,机场国际出口处仍不见亲人们的身影。杨兴旺的女儿杨秀琼急了,不停地找工作人员询问,还忍不住一个劲抹着眼泪。

  杨秀琼说,早在1985年,姑妈曾带着表姐回国找过他们,可等父亲花了两天时间从大理赶到昆明时,姑妈却因为特殊原因离开了宾馆。“姑妈刚离开,我爸爸就到了宾馆,就这样,他们错过了唯一见面的机会。”

  新闻回放

  去年12月21日,本报接到一封越洋电子邮件,远在加拿大的李瑞容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在昆明的舅舅杨兴旺,因为他的母亲虽远赴国外多年,但一直挂念着自己的弟弟,临终前还嘱咐儿女们:“一定要找到你们的舅舅!”本报于次日就刊发了《加拿大华裔求助本报急寻昆明舅舅》,并一直继续追踪报道,同时积极寻找线索。12月29日,在数十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李瑞容终于与舅舅取得联系,这份虽被大海隔断了万里、却延续了半个世纪的亲情,终于在昨天化成感动的泪水。

  实习记者 李 荣/文 记者 江 洋/摄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