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主动融入对接环北部湾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邹江) 3月15日,市委书记高雄,市委副书记余兴祥,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胜福,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子福深入博白县龙潭镇调研。高雄等市领导在调研中要求,要主动融入、对接环北部湾经济圈,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利机遇,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大招商、招大商,加快发展。

  博白县位于广西东南端,龙潭镇扼守玉林的南大门,毗邻北海、湛江,是我市的出
海重要便捷通道之一,区位优势明显。建设中的龙潭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2000亩。高雄等市领导详细了解了龙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龙潭工业集中区的情况,并到龙潭糖厂、合浦至河唇铁路博白火车站站址、龙潭11万伏变电站、龙潭工业集中区调研。

  高雄指出,环北部湾经济圈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现在正进入加快发展时期。博白县一定要在观念、思想上做好准备,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主动接受经济辐射,在产业、布局、规划上加快融入、对接环北部湾经济圈的进程,加快龙潭工业集中区建设,把龙潭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一个带动博白县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平台。要充分利用龙潭靠近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的优势,借别人的资源为我所用,把其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吸聚能力强的临海经济区。要作好长远规划,选好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拉长产业链,打造强势产业群。当前要充分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机遇,大力改善镇容镇貌,改变干部作风,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以优良的投资环境大招商、招大商。

  余兴祥、刘胜福等市领导提出,对于龙潭镇发展临海经济区的可行性,要组织专家做科学、严谨的规划,使决策科学化,避免盲目性,近期要拿出可行性报告。要有一个总体的规划,眼光要长远,跳出龙潭看龙潭,规划要放在环北部湾经济圈,放在两广结合部,放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洼地”中整体考虑。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