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扮警察上门劫财害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樱记者徐进)昨天,记者从警方处获悉,发生在本市仙霞地区的一起歹徒冒充警察入室,而后行凶伤人的案件告破。犯罪嫌疑人曾某在江苏淮安落网,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床下发现一具女尸3月9日上午9时30分许,仙霞地区古北路某弄一居室内床下发现一具女尸,长宁警方接报后,立即组织刑侦力量赶赴现场,经现场初步勘查和法医鉴定,被害
人系被扼颈致机械性窒息,且后脑有钝器伤造成大量出血,导致死亡。

  经查,死者是一名租房暂住于此的安徽来沪女子,姓王。据其女同事回忆,3月8日凌晨2时,她们与王某一起吃了夜宵,后各自回了住处。但8日就不见其来上班,电话也联系不上。9日一大早她们前往其住地找寻,由于家里无人应门,便向警方报了案。

  长宁警方了解到,王某曾对朋友讲过,3月7日有一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到她家里检查有无色情活动,而当日管辖地派出所并无民警上门进行所谓的检查。

  经大范围的排摸证据,警方发现一名叫曾某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3月12日上午,在江苏淮安警方的协助下,长宁警方在当地将曾某抓获,同时起获了曾某冒充警察所穿的制服一套。

  冒充警察劫财杀人

  曾某到案后交代了犯罪经过。早在今年2月,曾某来沪探亲时在茅台路附近见到了深夜下班、容貌姣好的被害人王某,猜测她可能在娱乐场所工作,一定有钱,便萌生邪念,一路尾随其至住处。

  3月7日清晨,在淮安市某保安押运公司工作的曾某身着一套酷似警服的工作服及两年前偷来的一件警服上衣,携带一副手铐从淮安来沪。下午3时许,他敲开了王某的家门,自称是警察,检查色情活动,以查验身份证为由进入王的居室,查看了室内情况后匆匆离开。

  次日下午2时许,曾某再度前往王某住处,骗进居室。他确认王某一人在家后,凶相毕露,用随身携带的手铐将王某铐住,从王某手提包内拿走四张银行卡,逼问得密码,并拿走了王的一些首饰。而后曾某欲杀人灭口,用双手猛掐王某的脖子,直至其昏迷不醒,曾某又到厨房取来菜刀,向被害人后脑砍了三刀,将被害人的尸体拖到床底下掩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