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汽油喷灯坐了六站地铁 一打工者被处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只装满汽油的喷灯,竟被一名乘客带进地铁,并从小行站一直“旅行”到鼓楼站。昨天,南京地铁警方经过调查后,决定对这名携带易燃危险物品的乘客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因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处罚程序要求严格,警方目前正在依法履行各项程序,具体拘留时限,目前尚未确定,这将是南京地铁开通以来,首次根据该法实施处罚。

  3月14日上午11时许,地铁公安分局玄武门站值勤民警在鼓楼站站台巡逻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手里拎着一个大的白色塑料编织袋,步履匆匆。民警感觉可疑,遂上前盘查,不料这一查便查出了问题,白色编织袋内装的竟是一只汽油喷灯和两卷油毡纸,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民警立即将其带往警务室,通过进一步检查,结果令人吃惊:这只汽油喷灯内装满了汽油。

  经审查,该男子姓韩,今年43岁,是河南来宁务工人员,现暂住雨花台区小行桥,平日里以给人做装潢活为生。韩某交待,他前一天晚上往喷灯里加了约2200毫升90号汽油,准备第二天施工用。14日上午,韩某出了家门便从小行站乘地铁到鼓楼,没想到还没出站就被民警发现了。当被问及是否知道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时,韩某连连点头称自己知道,但他解释说,自己侥幸地认为汽油是装在喷灯里的,只要不点便不会出什么危险。对于警方的处罚,韩某表示,通过民警的教育,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以后他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则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警方将收缴装有汽油的汽油喷灯。警方还提醒市民要认真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内容,严格遵守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则,不能把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地铁,否则不仅影响自身及他人安全,还会触犯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