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被人非礼丈夫邀约网友杀人 将对方连砍11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05 国际在线

  冲动是魔鬼。受到欺辱有警察帮你,有法律撑腰,但是,他就没想到。大刀一挥,他由受害者变成了嫌疑犯。

  去文化广场找初恋感觉,不料却与人发生口角。23岁的刘丽(化名)哭着给老公打电话:“老公,有人欺负我……”没想到这句话竟引发一起血案。

  3月13日17时许,在文化广场地质宫主楼大门西侧平台上,一名叫高志金的男子被几名青年砍了11刀,经抢救无效死亡。

  吵架后妻子去找初恋被非礼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一年轻女子披着蓬乱的头发,站在铁窗前默默地望向窗外。赵立辉中队长说,她就是引发文化广场命案的刘丽,主犯之一的付玉成是她的丈夫。

  13日下午,刘丽和丈夫因一点小事吵了起来,她万分委屈,独自一人来到了文化广场,因为当年自己与丈夫就是在附近的石狮前相识的,她想去那里寻找当年甜蜜的初恋感觉。就在她抚摸着石狮惆怅时,后边有个男子摸了她一下,这个男子就是被害人高志金。

  刘丽哭着跑到电话亭,给老公付玉成打了电话:“老公,有人欺负我!”24岁的付玉成立即揣刀跑到文化广场去找妻子。

  砍人后还摆宴感谢哥们帮忙

  身体单薄的付玉成看到魁梧的高志金后,自觉“不是对手”,他打电话找到了网友张某,张某又找到在浴池打工的两个工友,他们拿着一根空心铁管和40厘米长的片刀赶到文化广场。付玉成率领几人将高志金困在平台上,大喊“跪下!”付玉成连捅了高志金11刀,而助阵的朋友等人也挥着铁棒向高志金头上打去。付玉成为了答谢兄弟们的“仗义相助”,请他们回家吃了晚饭,然后打几圈麻将才散去。

  排查三四百可疑地点抓获嫌犯

  3月13日18时15分,朝阳区公安分局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警方以高志金家所住的大兴路至文化广场为主线,划定一个四方区域,对区域内的发廊、网吧、小旅店进行了地毯式搜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责任二中队分成多个小组,连夜进行搜查。

  14日上午,白明副中队长带着一个小组排查到建设广场附近的一家小旅店时,店主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在这附近有几个社会青年,经常打架斗殴,而且听说他们最近要离开长春。14日下午,警方在排查了三四百家可疑地点后,在一家小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之一刘洪生和刘丽抓获,随后又在某网吧将付玉成及另一人抓获。截至15日20时,3人已被刑拘。刘丽因怀孕被取保候审,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仍在抓捕中。

  刘丽:生下孩子等丈夫出来

  落网后,朝阳区公安分局关连平局长亲自审问了刘丽,说清事情的原委后,她的眼泪流了下来,经检查,刘丽已经怀孕50多天。

  记者: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刘丽:我要把孩子生下来好好养大,等他(付玉成)出来。

  记者:现在心里怎么想的?

  刘丽:对不起老公,后悔……

  没说完,刘丽又呜呜地哭了起来。(记者 曹光宇 实习记者 王欢)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