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动在同龄人中蔓延 热心市民表示要帮助徐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续两天来,本报《绝症大学生资助8名贫困生》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天的新闻热线几乎就成了爱心热线,截至下午4点,共有50多个爱心电话,有退休干部、公务员、大学生、普通市民……很多热心人说:徐磊这么年轻,如果就这样走了,是社会的损失,虽然他的病很重,可就是想帮帮他,帮帮他资助的孩子们。

  “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徐磊这孩子一把,但是我真的很想帮他。”电话那头的林
老先生语气十分焦急,“记者同志,我和老伴商量了一下,你看我每个月从退休金里拿出点钱给小徐,让他妈妈买点营养品给小徐补补身子,行不行?这么好的孩子,真让人心疼啊。”

  林老先生很想帮助徐磊度过这道坎。

  林老先生说,他平时也很喜欢帮助别人,但是现在电视报纸上总是说社会上人心冷漠,他感到十分心寒。看到徐磊的事迹后,他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所以我希望社会能尽最大的努力留住这个孩子,他是社会学习的榜样啊!”

  徐磊的爱心感动了无数市民,也引起了许多同龄人的关注,昨天下午,南京审计学院、浙江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学生团体通过报纸、互联网了解到徐磊的事迹后,纷纷和记者以及南京工业大学联系,他们希望通过捐助、写信等力所能及的方式结成“拯救徐磊”联盟,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的陈龙在电话中焦急地说,“徐磊的行为感染了我们,班里的同学一致决定从津贴中凑1000元,希望能尽快转到徐磊手中,尽一点微薄的力量。”

  就在稿件快写完的时候,赣榆县徐谷店小学的徐校长又联系了记者,他说,又收到了一封徐磊写给一位贫困学生的信,信已经给学生了,但是他看了一下,大致内容是要求这位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懂的问题就写信问他,没事儿不用去苏州看他,不要担心,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事儿等着他去做呢,他不会那么容易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