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堪精神病老伴折磨想离婚 民警温情化解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0年来,楚香梅(化名)一直照顾患精神病的老伴和女儿,人累得精神也几近崩溃。近日在遭老伴拳打脚踢后,她提出了离婚。可当她回到家,看见的却是热气腾腾的饭菜和面带微笑的民警,倍感温暖。3月14日下午,楚香梅来到瑞金路派出所对民警说:“有你们的关心,我会把这个家撑下去!”

  楚香梅的老伴今年70多岁了,女儿也已30多岁。30年前,楚香梅的老伴被确诊患有
精神分裂症,女儿幼年时也患上了和父亲同样的病症。楚香梅说,老伴是狂躁型病人,发病时对她又打又骂,而女儿是抑郁型病人,经常离家出走。30年来,照顾两个精神病人,楚香梅备受磨难。

  眼下到了精神病易发季节。3月的一天,楚香梅回到家里,发现一片狼藉,老伴正在大声骂女儿。女儿的房间紧锁着,屋内传出她的哭声。楚香梅知道,老伴和女儿又发病了。就在她收拾屋子时,老伴突然冲上来对她拳打脚踢,女儿受到惊吓,逃出了家门。当天晚上,在瑞金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女儿才回到家。一连几天,楚香梅的老伴又是摔东西又是打人,可家中没有积蓄,不能送他入院治疗。想着自己这么多年的经历,楚香梅绝望了。她来到社区咨询如何离婚,她说,不能离婚就要寻短见。

  瑞金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勇进了解此事后,决定上门劝说楚香梅。第二天一早,黄勇进买好菜,来到楚香梅家。当时楚香梅去老伴所在的单位要求离婚,家中只有老伴和女儿。黄勇进像哄孩子一样哄父女俩吃了药后,拎着菜进了厨房。看见黄勇进在厨房内忙碌,楚香梅的老伴也凑过来帮忙。经过一番忙碌,可口的饭菜摆上了桌。楚香梅回来看到这一幕,愣住了。她想起黄勇进担任社区民警3年来对自己一家的照顾,流下了眼泪。其实,楚香梅虽然提出了离婚,但内心对两个亲人还是非常关心。她知道,如果自己离开这个家,父女俩的生活就无人照料了。没等黄勇进劝说,楚香梅就说,她不会再提离婚了。

  经过黄勇进的努力,楚香梅老伴的单位已经同意出一部分钱,将其送进精神病医院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