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写简历200字错12字 依赖电脑对汉字生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7 国际在线

  由于平日书写过于依赖电脑,大学应届毕业生小王应聘时现场写了一份不足200字的个人简历,竟错了12个汉字,令用人单位惊讶不已。

  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高校现代汉语或大学语文课程都已悄悄退出课堂,有的只作选修课。 由于过度依赖电脑,不少大学生对汉字已日渐“生疏”。

  湖北师范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程良道说,很多学生长期用电脑学习或写作,用笔写字的机会大大减少,写错和读错字当然就在所难免。因此,建议老师在布置学生做作业时,不要让其交U盘,应尽量培养学生用笔写字的习惯。

  华中师范大学著名语言学家邢福义说,现在大学生越来越不会说话、写字了,长此下去,实在令人担忧。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