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杏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51 云南日报

  

银杏的记忆

  20多年前,一个金色午后,我与几个朋友坐在云南大学的一片草地上,热烈地讨论着一个话题。那天,阳光很暖,两大排树叶发黄的银杏树站在一旁,挺拔而秀美。

  我们是一些真正的“大”学生——大龄学生,我们是恢复高考后的七七、七八级学
生。迟到的入学使我非常爱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争分夺秒地汲取知识营养。而适时的讨论、思想的碰撞也是经常的。这不,来自3所大学的几个朋友在银杏树边讨论开了。

  参加讨论的朋友中有董氏两兄弟:董家老三考上了云大历史系,他这一读就从本科一直读到了硕士、博士。董家老四跨过本科,直接从一家工厂的青工,考上了研究生。许多年中他们沿银杏大道往返于图书馆、教室与导师的家,银杏大道上的银杏绿了,黄了,又绿了,见证着他们的学业成就。如今他们都已是事业有成的人士。

  银杏树如同一位历史先生,记录下了特殊年代一群特殊学子的求学史、奋斗史,也记录下了我省高校近30年的变化发展。愿银杏树能延伸到昆明各处,也将莘莘学子的学习精神散布四方。佳丽:银杏(编号17)属相:银杏科银杏属籍贯:中国特有,现国内外广泛栽培。外貌:落叶乔木,叶扇形,秋季变为黄色。个性:阳性树,喜适当湿润而又排水良好的深厚砂质壤土;较耐干旱,不耐积水。深根性树种,寿命长,生长速度较慢。住址:护国路、文林街、云南大学等地。

  汪天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