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让食客放心消费 一饭店“直播”后场操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饭店就餐,能通过包间内的监视器看到厨房内厨师们杀、洗和烹饪的场景……昨天,中山路一粤菜酒店引进视频技术,通过在包间装监视器、在厨房装摄像头的方式,让食客能看到厨师做菜,进而放心消费。

  昨天中午近12点,记者来到该酒店。能容纳30多桌的酒店大厅里,装有两台液晶监视器,另一大包间内,也放了台监视器。每台监视器都能同时接收4个视频信号,并以4个画
面实时播出摄像头所拍摄的场景。每个画面里,都有几个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厨师在忙碌着。有的在杀鱼,有的在灶台前做炒菜前的准备。

  酒店一张姓负责人介绍说,近段时间,该酒店还将引进更多的监视器,安置在每个包间里,让所有酒店食客都能放心消费。谈到安装摄像头的初衷,张姓负责人说,不少食客在酒店点海鲜时,碰到过活鱼被掉包或缺斤少两的问题,往往会让食客吃得不踏实,还极易引发纠纷。

  对此,省烹饪协会秘书长胡治华表示,这种方式在全市酒店业尚无先例。站在顾客的角度而言,这一举措值得肯定。但胡治华提醒,不少酒店都会有几道招牌菜,如果将招牌菜的加工过程也全程记录下来,当心同行前来“学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