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学生围追 17岁少年无奈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11 乌鲁木齐晚报

  三名少年和乌鲁木齐市某中学两名学生发生争执后,遭到该校百余名学生的围追堵截,17岁少年王军(化名)情急之下,从一居民楼4层跳下,造成腰部压缩性骨折。

  “3月13日14时许,我在家里准备吃饭,楼道里突然传来了吵闹声,我打开门一看,一群孩子正在楼道里追着厮打一个孩子,随后又是一阵猛烈的敲门声,吵闹声,然后就听到‘有人跳楼’的喊声,我打开窗户朝下看,一个孩子躺在楼后面的空地上抽搐着。”昨日,
该楼居民高女士说。

  “幸亏楼后面是块软地,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高女士说,当时站在楼下、楼道里的学生约有100多个,警察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不一会,120救护车把伤者接走了。

  随后记者到该校了解情况,据值班室内一位老师说,追赶的孩子中有一人的头被打烂了,南湖北路派出所带走了两个人回所里调查。

  17岁的王军躺在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骨科病床上,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天花板,不能挪动,他母亲告诉记者,王军暂时不能说话,床头的诊断书上写着脊椎压缩性骨折。

  “当时,要不是我拉住李杜(化名),他也要跳下去了!”站在病床前的吴明(化名)说道。他说,那天14时许,他和两个朋友王军、李杜去位于东八家户的某中学看望他弟弟,两人在门口等他时,在门口跟几个出门的同学撞了一下,双方动起手来。吴明出来时看到两人正和一些学生在打架,一会功夫就围上来很多人,他们就开始跑。

  吴明说,当时周围没有出租车,他们就跑向附近的姨姨家,可这些学生还是穷追不舍,一直追到他姨家。他们不敢开门,后来学校来了两个老师调解。他们在屋里给老师讲明事发原因,外面还在使劲敲门,后来,门不知道被谁打开了,紧接着,王军很害怕就跳了下去,李杜也准备跳,被他及时拉了回来。

  据王军母亲说,她儿子学习不太好,上完初中就不上了,开始在社会上打工,平时也不怎么回家,事发前一天王军回来,拿走了一件T恤衫,呆了十几分钟就走了。她体弱多病,没有工作,全家的生活只有靠王军父亲一个人的收入维持,现在孩子需要手术,据医生说要花几万元。

  目前,此案南湖北路派出所正在调查之中。 (完)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伏晓军 刘雪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