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礼仪怎么学 考试咋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对社区居民、郊区农民、外来务工人员,应怎样分门别类制定培训计划?”日前,来自全市205所社区学校的校长聚集一堂,参加“百万家庭学礼仪”教务培训。

  据工作人员介绍,“百万家庭学礼仪”采用上网考试和书面考试两种考核模式,总分数150分,90分为合格。

  内容涉及职场礼仪、家庭礼仪、校园礼仪等6大类别,考题大多生动实用,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记者从上海东方社区学校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20万人礼仪培训中,社区学校承担了11万人次培训任务。上网考试打分虽然较简便,而对社区学校来说,教学难度也相应加大。要让居民在提升文明素养的同时,熟悉电脑答题的流程,必须先对校长们进行相关技术问题的具体讲解和演示。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本市205所社区学校即将推出春、秋两季培训班,每班历时3个月,要求每位学员最终都能通过礼仪考核,本月中下旬起,各社区“春季礼仪学习班”即将闪亮登场。3月底还将组织一次“社区学校礼仪观摩课”。通过校长们的相互交流,为市民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提供更多方便。作者:□记者 王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