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易拉罐旧瓶装新粥 真货假货待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桓台3月15日讯(实习生 侯婧)喝完“康本”牌桂圆莲子八宝粥,却发现易拉罐上的塑料包装能撕掉,包装下面裹的竟然是“娃哈哈”“亲亲”等知名品牌八宝粥的易拉罐,这让桓台县起凤镇夏四村的姜先生一头雾水。

  姜先生告诉笔者,春节期间邻居去他家串门时送了一箱“康本”牌桂圆莲子八宝粥,看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都有,他就让儿子喝了。3月13日晚上,姜先生的儿子喝完最后一罐
后拿着易拉罐玩,无意中将易拉罐外面的塑料包装撕了下来,发现罐体上赫然印着“娃哈哈”桂圆莲子八宝粥,且图案和花色与商店出售的“娃哈哈”桂圆莲子八宝粥一模一样。

  姜先生立刻将另外几个易拉罐上的塑料包装撕开,发现全都如此,而且还有“亲亲”“银鹭”等品牌八宝粥的图案,有的塑料包装下面很脏,有的漆都掉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样的食品能有保障吗?幸亏孩子没出什么事……”姜先生表示,他怀疑厂家用的是回收来的易拉罐,卫生状况很让人担忧。

  今天16:00许,笔者在姜先生家里看到,10余个八宝粥易拉罐上的塑料包装已被撕开,罐体上全都是“娃哈哈”“亲亲”“银鹭”等品牌八宝粥的图案,且易拉罐的外壁上有很多污点。易拉罐外面的塑料包装上注明了“康本”八宝粥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但没有QS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标志。在八宝粥外包装箱上,印有“康本”桂圆莲子八宝粥的字样,产品出自潍坊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此外,还注明了该公司是中国质量万里行争创无投诉先进单位。

  笔者咨询桓台县质监局后得知,这些作为食品包装的易拉罐经过使用后,不允许回收重新作为食品包装。这些“康本”牌桂圆莲子八宝粥到底是真货还是假货?这些易拉罐是怎样披上新衣、旧瓶装新“酒”的?本报将追踪报道。(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