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保姆招聘场面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首批不日将抵厦

  

湖北保姆招聘场面火爆(图)

  几名黄石市民期待到厦门开拓一方天地。吴笛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笛) “厦门主食是什么?如果受欺负了找谁?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发生意外谁承担?”昨天上午9点,在湖北黄石劳动力市场的会议厅,近60位湖北市民保姆向厦门家政公司咨询了来厦做保姆的相关问题。至此,由厦门晚报和黄石东楚晚报联动、厦门家政公司与黄石劳动力市场共同举办的湖北保姆来厦务工大型招聘会正式启动。昨天下午,有意向的保姆在东楚晚报协助下进行体检,预计第一批湖北来厦保姆近日就可抵达厦门。

  昨天上午,黄石劳动力市场二楼聚集了数十位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市民。“知道厦门家政公司要来,我真的很激动。”39岁的陈女士说,“青蛙发现天比井大,就是一种痛苦。”她说来厦门工作除了赚钱更主要的是想见见世面。陈女士和丈夫都是武钢的内退职工,夫妇俩退休金每个月有1000多元,虽说生活也够用了,但是孩子读书需要钱。陈女士说,她十分喜欢孩子,希望到了厦门能找到一份带小孩的工作,平时有机会看看海,呼吸厦门洁净的空气。

  王阿姨姐妹俩这次一起来参加招聘会。“我们一起下岗,一起到深圳当保姆,这次又相约一起到厦门工作。”妹妹说她们很擅长照顾老人,希望到厦门能找到照顾老人的工作。姐姐说,她从深圳临走的时候,照顾的老人舍不得让她走,她随口说了句:“不然我把你带到老家去吧。”结果老人真的叫来了儿女,郑重其事地说要跟保姆走。

  饶光明是此次招聘会中近十个男性中最有自信的一个。“我会营养配餐,厦门人很讲究营养,我觉得在那里我可以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厦门孔雀河家政的张经理和蛮牛家政公司的汪经理,分别就厦门的用工环境、保姆待遇、家政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向黄石市民做了详细的介绍。厦门两家家政公司表示,黄石保姆到了厦门,家政公司就是她们的娘家,他们会全力保护保姆的正当权益。

  黄石劳动力市场就业中心的肖主任说,这是他们劳动力市场3年来第一次组织对外劳动输出。借助两地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相信这次活动会为黄石和厦门两地搭建起劳务合作的桥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