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酒”有人卖有人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可能致人失明甚至死亡,最近又在城乡结合部的小店上柜

  

“毒酒”有人卖有人买(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华 实习生 傅懿瑾) 甲醇含量严重超标的“百年小麦”、“百年贡酒”,至今还在城乡结合部一些小店销售。这种酒轻则致人视力下降、失明,重则
致人中毒身亡。

  读者赵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说,前天他到殿前一朋友家,朋友拿出一种“百年小麦”白酒。他依稀记起,晚报似乎报道过,这是一种毒酒。而且,他以前喝过几次这种酒之后,感觉很不舒服,而且视线变得很模糊。赵先生说,这种酒4元一瓶,因为价钱便宜,买的人还不少,特别是一些外来人员,晚上下班之后往往喝得不少。

  昨天上午,根据赵先生的指引,记者很快在殿前屠宰场附近找到了这家小杂货店,果然有售“百年小麦”。经过交谈,记者发现,店主对“毒酒”一事毫不知情,只要有人来买,他就敢卖。

  记者向高崎工商所举报,工商人员现场查处,发现这家小店还剩下半箱“百年小麦”。杂货店主说,这些酒是三四个月以前,有人开着微型货车送货上门的,由于他不了解情况,就买了一箱,目前也没卖出去几瓶。工商人员没收了店里的“百年小麦”。

  这种酒标签上写着“四川南部县神公酒厂”出品,并标有电话号码,但按照这个电话号码拨过去,根本就打不通。据酒类专卖局人士透露,这家酒厂事实上并不存在。标签上原来标的“酒精度38%”全部被人用笔涂改成了“酒精度28%”,而且,酒瓶外面用包装纸完全包住,里面是用收购来的“百年皖酒”空瓶灌装的。

  此前,酒类专卖局通过专门检验并作色谱分析发现,这种酒乙酸乙酯、杂醇油等12项指标没有一项合格,特别是甲醇一项,标准应该是0.04毫克,而这种酒竟然达到0.17毫克,超出标准的4倍多。

  春节前后,这些毒酒在湖里殿前、枋湖、集美坂头等地的小食杂店还偶尔有售,经过严查已基本绝迹。

  报料人赵先生,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