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公斤蟒蛇上了手术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处于冬眠期的大蟒耐力惊人,手术时只是吐了几下信子

  

25公斤蟒蛇上了手术台(图)

  医护人员对受伤蟒蛇进行清创缝合手术。 林婉霞 摄

  “受伤蟒蛇及时得到抢救,如今它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昨天,厦门海沧动物园向漳州华安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传去佳音。

  3月11日,一条重达25公斤的受伤大蟒蛇在省道308线华安段施工过程中被发现,华安县有关部门立即展开拯救行动。

  当森林公安人员赶到现场时,镇干部、施工人员、群众都已经自发守在那里保护蟒蛇。只见冬眠状态的蟒蛇懒散地躺在地上,腹部裂开好长一段伤口,估计是被施工时落下的石头砸伤的。当地群众说,蟒蛇长这么大,至少需要好几十年的时间。天气炎热,如不尽快治疗伤口,肯定会发炎。

  人们找来3个编织袋,小心地从蟒蛇的身体下面穿过,每两人抬一只编织袋,6个人分3组慢慢地抬起蟒蛇身体,另外两人分别控制头部和尾部,轻轻地把它抬放到已开好空调的汽车上。

  华安县医院出现了有史以来首回“蟒蛇上手术台”的场面:一边是医护人员在集中精力处理蟒蛇伤口,一边是4个人按住蛇头蛇身和蛇尾配合手术。冬眠的大蟒耐力惊人,虽然伤口疼痛却只吐了几下信子,又恢复了悠然的神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大功告成。

  华安有关部门联系了厦门海沧动物园收养蟒蛇。现在,这条处于冬眠状态的蟒蛇,在海沧动物园越冬室里享受特殊照顾,饲养员、兽医定期为它检查伤口、换药。

  刘丽英 黄阿彬 林火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