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警驻城管防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区区长贡儿珍指示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陈彦佳报道:广州越秀城管又有一队员在执法过程中遭遇“走鬼”暴力抗法,重伤入院。仅去年一年,越秀城管就遭遇大大小小的暴力抗法事件40余宗,越秀区区长贡儿珍对此非常关注:“区公安分局要组成一支约20名干警的中队派驻城管大队办公,防止和及时处理暴力抗法事件发生”。

  昨天上午,越秀区政府副区长路瓯专门到工人医院慰问因公负伤的越秀城管大队珠光中队副中队长,要求相关部门对暴力抗法者依法予以严惩。

  事发于前天上午,珠光中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乱摆乱卖情况进行统一清查整治。当执法队伍巡查至海军码头附近时,发现沿江中路276号一椰子档严重占道经营,两名工仔正在逐个敲破椰子外壳,人行道地面一片狼藉,四散的椰子壳碎屑散落一地,阻碍行人通过。

  见此情形,珠光中队教导员和副中队长立即带领两名城管队员下车劝说工仔将占道的椰子搬回店内,但是两名工仔对城管队员的劝说置之不理,继续埋头敲椰子壳。城管执法人员于是依法将占道的椰子和台凳暂扣上车。没想到一见东西被扣,两名工仔霍地站起身,其中一个拿着砍椰子壳的刀向执法人员冲过来,另一个则追上正在搬东西的城管队员,想将被暂扣的物品夺回来。珠光中队副中队长见状马上将持刀的工仔拦下,纠缠中被该名工仔刺伤左大腿,伤口长达10厘米,深可见骨。持刀伤人的工仔随后被在场的城管队员合力制服并移交派出所处理。目前伤人者已被越秀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