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西站标识清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本报报道后地铁迅速改善,乘客换乘顺畅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实习生张伟聪报道:“现在的换乘指示醒目多了,不像以前那样会搞到一头雾水。”一位乘客在地铁站厅对记者说。记者近日在地铁体育西路站看到,崭新的灯箱指引、文字告示、地板箭头闪亮登场,市民换乘变得非常流畅。

  作为广州地铁人流密度最大的站点,以往由于标识不完善而延误旅客,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意见。本报记者上月率先报道这一问题,引起了广州地铁的高度重视。地铁公司立即派出专门小组,逐一摸查,制定出改善方案,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实施。如今各种标识、灯箱指引一扫过去混乱不清的状况,无论新老乘客换乘都方便快捷。

  记者在体育西路一、三号线换乘的关键通道看到,以往这里是不知所措的乘客停滞的地带,如今乘客经过这里都十分流畅。这要得益于站厅中央高悬的灯箱指引牌。四个方向的箭头闪亮醒目,乘客一抬头就知道一、三号线的方向,便能很快地确定怎么走。

  曾经误导乘客走出的B、C、H口闸门处,也有大改观。从一号线上来的两向电梯处都能看到天花板挂着文字说明的告示:往一号线请下扶梯,往三号线请从扶梯旁左侧通道前往。

  不仅在站厅,指引也延伸到了站台。当乘客在三号线的列车下车,马上能在所面向的黄色墙上看到出站和换一号线的指示标志,再也见不到乘客堵在过道东张西望了。

  

体育西站标识清晰了

  图:体育西地铁站新增了指引换乘三号线的醒目标识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