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调整车险费率 六月起车险最多打七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保险公司受命调整车险费率,基本原则是向上不向下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青、实习生许婕报道:6月1日开始,保险公司车险最多只能打七折。记者今天获悉,中国保监会已于近日向各保险公司下发19号文,向车险暗折暗扣开刀。

  车险最多只能打七折

  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华安保险广东分公司等昨日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这意味着,从6月1日起,各财产保险公司给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将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也就是说,今后保险公司的车险各项优惠加起来,最多只能打七折。《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对现行车险费率相应调整,费率调整的基本原则是向上不向下。

  据了解,按照通知要求:对现行的车险产品费率进行调整的公司,应在4月1日前向保监会申报,但申报的车险基准费率原则上不得低于调整前的水平;而不调整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保险公司,保监会要求这些公司将原有的各项费率向下浮动上限由50%调整为30%。

  广州车险暂时无异动

  据悉,目前,广州市场上的车险价格暂时还没有调整。

  几家保险公司的车险经理表示,虽然已经收到相关消息,但由于对费率进行调整的权限在总公司,保险公司是否已经开始制定车险费率调整方案并不清楚。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的曹经理称,4月1日以后,相信各家公司的情况都会明朗。

  按照通知要求,6月1日开始,保险公司将不能再向被保险人赠送其他保险产品,变相降低车险费率。但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买一送一”的情况目前并不少见。

  业内人士指出,保监会要求费率调整向上不向下,保险公司车险的折扣空间也大大缩水,车主买车险可能会较以往花费更多的钱。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