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2100度近视 14年没看清老婆模样全凭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19 国际在线

  2100度的近视眼是个什么概念?——接近于盲人,不戴眼镜就只能看到人影儿,即使戴上比啤酒瓶底还厚的眼镜,在1米的距离内,也只能看到视力表上最大的那个字母。

  昨天,沈阳市38岁的佟先生摘掉了伴随他近20年的近视镜,医生给他实行了一种叫做“有晶体眼前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的手术,通俗地讲,就是把特殊的“镜片”植入眼内,矫正视力。

  佟先生20来岁第一次戴眼镜时,就有500多度。此后,他的眼镜度数不停地增加,如今一边是2100度、一边是1700度。他平时几乎不出家门,“熟人摆手打招呼都看不着。搞对象更费劲儿,我和老婆结婚14年,都不知道她的具体样子,全凭感觉。”

  来源: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