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岳池“3·15”沉船事故获救人数升至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四川岳池3月16日电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全力抢救,15日发生在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境内的沉船事故中,目前已有12人获救,其中被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的4名幸存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四川省岳池县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岳池医院”)副院长唐彪介绍说,医院接到事故通报后,迅速组成“抢救小组”和“医疗小组”。15日16时到18时,医院共接治沉船事故
幸存者4人,其中三位病情较轻,一位情况危急。经过紧急救治,三人当天就已经脱离危险;另有一名幸存者因病情较为严重,经过全力救治,至16日上午各项生命指标开始基本恢复正常,但医务人员仍在对其进行全方位监护。

  据记者了解,这名仍处于全方位医疗监护状态的幸存者是一名21岁的女子,是15日较晚入院的一个幸存者,因其在被送往医院之前,被其亲属先用摩托车送到三公里外的家中换下湿漉漉的衣服,而后才被亲属用滑竿抬到岳池县酉溪镇中心医院。由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这个幸存者情况一度异常危急。

  另外两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幸存者,一名是未满三岁的女童,另一名是一位62岁的老人。

  3月15日13时左右,四川岳池县酉溪镇发生一起因农用自用船违章载人而引发的特大沉船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打捞出28具遗体,有12人获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记者侯大伟、李雪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