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上班被强奸以工伤为由索赔 李银河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22:20 北方新报

  《成都晚报》消息3月15日,一女子来到成都。她叫晨阳,今年28岁,是四川攀枝花某大型企业职工,自2005年2月13日上午遭遇办公室强暴后,这已经是她第二次专程到成都寻求支持。晨阳面临着难以承受的舆论压力,她想改变现状,奋起自救:“我既然是在上班时间在办公室里被同事强暴,就应该属于工伤,单位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3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李银河教授就晨阳事件表示,自
己对法律方面的具体条款不是太清楚,因此晨阳能否认定工伤,她感觉可能存在争议,而且这个过程十分漫长。但是,单就事件本身,这个受到性侵犯的女子敢于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特别勇敢的行为,特别需要各界的支持。在得知成都近百人组成了晨阳声援团后,李银河教授表示:“算我一个,我支持她!”(宜 宾)

  事件回放

  

  2005年2月13日上午8时许,被告人黄某与被害人晨阳在本单位交接班。被告人黄某趁晨阳到二楼库房巡视时,在过道上用事先准备的刀威胁晨阳,并且将晨阳衣裤脱掉后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之后,晨阳趁黄某不备之机,跳窗跑出供应站大门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人员到现场后,将黄某抓获。日前,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6年。

  人物简介

  李银河,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匹兹堡大学社会学博士、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后,中国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会学家,也是当今中国最著名的社会性学家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