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女孩为照顾妈妈拒被收养 政府曾多次送去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八岁女孩为照顾妈妈拒被收养政府曾多次送去慰问金
日前,记者见到了重庆鹅池镇8岁的倪东艳,看起来她明显要比同龄孩子矮一大截。放了学,这个小姑娘急匆匆往1公里外的家赶?熏因为她要回家去照顾母亲。她的母亲患小儿麻痹症,天生就严重智障。

  去年12月7日,是倪东艳8岁的生日。可这天早上,父亲却没能起床,他躺在床上,仅仅说了句“照顾好妈妈”后,就停止了呼吸。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倪东艳将爸爸草草
埋葬在屋后自家地里。她至今不知道爸爸得的是什么病,邻居们说,可能是脑溢血。

  曾有个涪陵的建筑老板提出要收养这个可怜的孩子,倪东艳却一口回绝了:“我不去,我爸已经丢下我们不管了,我不能再丢下我妈。”

  鹅池镇政府的邓镇长称,倪东艳家是全镇最贫困的家庭,政府也多次上门为其送去慰问金。“本来我们想将倪东艳的妈妈送到福利院,再将倪东艳寄养到其他村民家,但无论我们怎么劝,小姑娘就是不愿离开她妈妈,她说她妈说什么,只有她才明白,她不放心让别人照顾。”邓镇长表示会尽快为倪东艳家通电。

  《重庆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