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患癌症欲捐肾救重病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2:39 重庆晨报

  

母亲患癌症欲捐肾救重病儿子(图)
 李军躺在大坪三院肾移植科的病床上,母子痛哭不已。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夏渊

  8年前女儿患白血病去世,6年前丈夫中风瘫痪,现在这位患癌母亲誓保家里唯一独苗

  本报讯(记者 王珺波)8年前,女儿因白血病离开人世;两年后,丈夫又不幸脑中风瘫痪在床;如今唯一的儿子又患上了尿毒症生命垂危……昨日,身患

子宫肌瘤的母亲罗德慧
向医生提出了割肾救子的请求。

  昨日,记者在大坪某医院见到了年近花甲的罗德慧。她此次是陪病重的儿子从宜宾来渝治疗的。捧着那张发黄的全家福,罗老泪纵横。

  女儿病死老伴中风

  1981年,罗德慧与退伍后回到宜宾某厂工作的李秀才相识,次年结婚。婚后,育有儿子李军和女儿李燕。1998年,李燕突然脚痛难忍,后经医院诊断,竟是患上了白血病。不久女儿就走了。

  2000年,李秀才突感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诊断为桥脑阻塞(俗称“中风”),虽捡回一条命,但从此瘫痪。

  母亲执意捐肾救子

  2004年4月,李军却查出患了尿毒症。为了挽救唯一的儿子,罗开始变卖家当筹钱治病,而李军在一次下床时,不慎摔成股骨骨折。

  罗德慧说,由于没钱给儿子进行系统治疗,他的病情越来越重,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肾移植。“虽然我在去年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但医生说,这对肾移植没有影响,只要能凑到手术费,我就打算将肾换给儿子。”罗德慧说。

  昨天,当躺在病床上的李军得知母亲要捐肾给自己的消息后,情绪十分激动。他说,“母亲把肾给了我,父亲谁来照顾?这个家谁来理?”

  据了解,罗德慧已经和医院方面进行了沟通,从她目前的身体状况看,原则上可以进行换肾手术,但需要进一步配型。

  “现在我已经收到了捐款1万多元。”罗德慧说:“等钱凑够了,我就用自己的肾来换儿子的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