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年轻人初次性行为年龄急速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8:5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六日电(记者路梅陈立宇)台湾妇产科身心医学会十六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台湾年轻人初次性行为年龄急速走低,高中生平均每五人即有一人有性经验。这使得感染“人类乳突病毒(HPV)”几率大幅增加,宫颈癌患者年龄层逐年降低。

  这项针对十三岁到二十五岁的年轻人群所做的“性生态调查”显示,目前台湾十三到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中,三成三已经发生过性行为,其中高中生平均每五人即有一人有性经
验。

  已有性行为的年轻男女中,有一半发生在十八岁之前,四分之一发生在十六岁之前。十八岁以下的年轻人发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十五点九岁,比十八到二十五岁的成年人早了一岁。

  调查还显示,现代年轻人交往进程越来越快。初恋男女朋友从牵手到发生性行为平均时间约一百零三天,而非初恋男女则缩短到六十八天,某些高中生更在五十天之内就走向性关系。

  年轻人性教育的来源,网络占五成六,与同龄人的讨论占五成一,课本与老师占三成八,其它还包括报章杂志、电视、色情影片与刊物、与父母讨论等。

  对父母的调查则显示,子女第一次性行为的时间比父母认为的早五到七年,而未成年性行为的实际比率(一成六)比父母的预估高出近一成。七成八的两代人之间不谈论性话题,七成十八岁以下发生过性行为的青少年不会告知父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