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欧典总部”子虚“欧典中国公司”乌有“天价地板”涉嫌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9 云南日报

  欧典地板专卖店销售人员称,欧典敢于卖出2008元一平方米的价格,除了德国制造、选材苛刻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德国品牌。

  欧典企业提供的印制精美的宣传册上也写着:德国欧典创建于1903年,在欧洲拥有1个研发中心5个生产基地,产品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此外,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罗森海姆市拥有占地超过50万平方米的办公和生产厂区。

  而知情人士向“3·15”提供了一个消息:德国欧典总部根本不存在。对此,欧典企业总裁闫培金予以否认,称欧典德国总部坐落在罗森海姆市。

  为弄清真相,央视驻德国记者专程前往该市进行调查,当地工商管理部门告知,在他们的登记资料中并没有一家叫欧典的企业。央视记者调查发现,欧典宣称的所谓德国总部,其实是当地一家木产品企业汉姆贝格公司,但这家公司声明,与欧典也没有任何产权隶属关系。

  记者在国内工商部门查询发现,欧典公司频频使用的“欧典(中国)有限公司”也根本没有注册过。经查询得知,欧典这个商标在2000年才正式注册,注册人是1998年成立的北京欧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欧典还号称,在北京建立了合资地板加工基地,地址在通州工业区。但是,记者在通州工业区惟一的地板生产企业——吉林森工北京分公司生产车间发现,欧典地板正在这里进行生产和包装,但产品标签上却没有标注真实的生产厂家吉林森工。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