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饮水机老板携款“失踪” 数十老人受骗“代金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光家

  曾代理广东某品牌饮水机的“广西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和×公司”),两年来一直利用其产品推广“会员积分奖励活动”。今年1月,“和×公司”突然失踪,造成南宁市一些老人拿着该公司的“积分”或“代金券”却无处兑换。事情发生后,有人主动
维权,也有部分老人因为生怕别人笑话或家人指责,而对被骗经历进行隐瞒。

  花费上万元 买回空头承诺

  3月15日,南宁市9名老人来到本报向记者反映,他们手头上认购的“和×公司”的会员积分和代金券,总金额上万元,但由于“和×公司”失踪了,这些会员积分和代金券无法得到兑换。

  年过六旬的老李是其中受害最深的“会员”,说起被骗经过,他一直责怪自己“不该起贪念”。从2004年1月到今年初,老李除了花3860元购买了“和×公司”代销的饮水机外,还陆续认购了该公司7000多元的代金券,目的是想通过优惠活动买到该公司推出的一款新型数码制水机。

  记者通过老人提供的相关资料了解到,“和×公司”利用广东某品牌饮水机推广“会员积分奖励活动”,已有两年时间,这9名老人大部分属于该活动的第一批会员。“和×公司”的“会员积分奖励活动”主要靠各类优惠、小金额兑换等形式来取得老人们的信任。最后,一心想得到“优质保健产品”的老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大方”,纷纷花钱增加积分和代金券。现在,“和×公司”不知所踪,老人们用现金换回来的大量“会员积分”或“代金券”形同废纸。

  幕后大老板已经“避难”外省

  16日上午,自治区工商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和×公司”的部分注册档案资料:该公司去年年审已经通过,其注册地址为“南宁市园湖南路××号”,法人代表为林某。记者随后来到南宁市园湖南路××号,门卫告诉记者,“和×公司”两年前就搬走了。

  曾在“和×公司”担任区域经理的唐女士告诉记者,园湖南路××号是“和×公司”的旧地址,前前后后该公司搬了3次家,最后落脚在南宁市民主路,但今年1月份以后,该公司不再代理广东某品牌饮水机,公司随即不存在了。

  据唐女士透露,“和×公司”真正的老板是孙某某,目前孙某某在外省“避难”。在孙某某经营的两年时间里,广东某品牌饮水机的用户在南宁市有上千户,购买积分或代金券的消费者估计有数十人,其中包括经过她手的10多名老客户。唐女士称,不仅老客户被骗,就连他们做区域经理时向“和×公司”交的押金,至今还没有退回。

  被骗还隐瞒 实在令人担忧据

  了解,代金券得不到兑换的这些老人,目前已书面向广西消费者协会投诉。对此,自治区工商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认为,“和×公司”推行的“会员积分奖励活动”涉嫌消费欺诈,将采取措施予以处理,并建议市民不要轻信小公司搞的产品优惠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在这些受骗的老人当中,竟有部分老人一直将受骗的事情进行隐瞒,生怕泄露出去后遭别人笑话或家人指责。有关人士认为,这一现象令人担忧,希望老人改变观念,在提防消费陷阱的同时,也敢于公开维权。编辑:马骎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