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欠电费电梯停开3个月 数百名老人被困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0 国际在线

  福州西客站附近的国光新村小区,因为欠电费,电梯停开3个多月了,小区里200多户人家的老人无法下楼(此事本报3月2日曾做报道)。半个月时间过去了,昨日小区业主陈先生再次致电本报,事情还没解决,电梯依旧没电,老人还是被困高楼。

  电业局承诺

  以楼为单位交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国光新村,许多小区业主向记者诉苦:“上了六十,腿脚就不太灵便,电梯坏了,住在高楼的老人们终日呆在屋里,好像坐牢一样。”

  业主们带着记者到2号楼,住在5楼的是一对都88岁高龄的原老夫妇。家里有一台新式轮椅,自从电梯停开以来,无用武之地。原老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他们的儿孙每天都会推着轮椅送他们到楼下,和老人们在一起聊天打牌。“年轻人都忙,我们就喜欢和老朋友们一起玩,现在呆在屋子里一动不动,好难受啊。”原老先生说,“我们在屋子里呆了快4个月了,过了一个年,但现在除了自家人,谁都见不着。”

  记者从福州市电业局了解到,该小区共有公表33部,全部欠费两个月以上,总额4781元,这还不包括滞纳金。

  小区业主陈先生咨询:“我家有老人,如果我能联系几个业主,一起把本楼道的电费交了,电梯是否能开起来?”

  记者将此事向福州市电业局反映。电业局方面表示,一般情况下,小区的公用电费由物业公司或业委会代收,统一交纳。但考虑到国光新村没有物业的特殊情况,电业部门可以以楼宇为单位办理交费事宜,不必整个小区清欠电费后才予以开通。电业局还表示,将在3月17日上午到该小区解决电梯问题。

  没有物业

  小区管理一堆难题

  据了解,小区从2004年9月交房以来,一直没有物业。小区居民原先都是农民,不知道业委会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该怎么招标找物业公司。公共服务项目,一直没有人协调。

  没有物业,小区的安防、公共财产、卫生问题都成了难题。记者在小区中看到,垃圾成堆,窨井盖大多遗失,电房成了鸡舍,没有门卫,小区里甚至为摩托和电动车特制了铁笼子以保安全。小区居民呼吁开发商能站出来,为小区的日常运作稍微尽点心,帮忙找来一家物业公司。(记者 王小虎 林洪涛)

  来源: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