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工半夜产子高楼抛婴此案尚未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梁永建 徐文阁) 昨日,深圳罗湖区莲塘第一工业区一栋职工宿舍楼发生女工半夜高楼抛婴惨剧。一女工在宿舍楼内产婴后,将婴儿从楼上抛下。警方目前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因为无法判断婴儿出生前是否死亡,此案目前尚无法定性。

  女工高楼抛婴事件发生在莲塘第一工业区104栋职工宿舍楼。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宿舍楼共8层,走廊尽头的窗口靠近马路。几名清洁工正在用清水不停地清洗走
廊窗口下的水泥地面,地上依然可以看到一些鲜红的小碎肉模样的东西。

  据目击者介绍,昨天早晨6时许,警方接到报警及时赶到现场,随后法医将被抛弃的婴儿带走。目击者称,孩子已经成型,但是看不出性别。民警随后在宿舍楼内逐层逐户展开调查,最后在6楼发现了一名女工有异样。该女工当即承认,孩子是她在凌晨生出后,从6楼窗口抛到楼下。因为该女工产后大出血,警方随后将该女工带到

医院治疗,做相关调查。

  工厂保安介绍说,该女工来工厂时间不久,不知道其具体情况。因为事发在凌晨,因此也没有人看到事情发生经过。一些路过女工介绍说,不知道女工从哪个窗抛下婴儿,但在6楼走廊尽头的窗口,有保安在现场看守,不让外人靠近。

  据有关知情人士介绍,民警在现场调查发现,当夜宿舍楼内没有员工听到有孩子的啼哭,因此无法断定孩子出生后是否已经死亡。如果婴儿出生后有生命,则此事为一起“命案”,警方要追究女工的刑事责任。而如果孩子出生后是已经死亡,则事情的性质完全不同。

  到昨日上午9时左右,事发现场已经被打扫干净,职工宿舍楼逐渐恢复了平静。

  据记者了解,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暂未透露该案性质和细节。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