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丢了,失主为啥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广平 实习记者 王可英) 这是一桩特别的买卖。驴主人丢了驴,再见驴时,它已经成了肉贩案板上的商品,于是,驴主人把一腔怒火发到了卖驴肉的人身上,向其强行索要“买”驴钱——2万!

  最终,驴主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拘留。

  这一切要从1年前李家丢驴说起……

  一年前的秋天,公主岭市某镇李家的驴丢了。丢驴的具体日期,李家人记不清了,但说起丢驴的经过,倒记忆犹新:“那天凌晨,我们家院子来了小偷,他们先把大门锁弄坏,又用木棒把屋门支住,我们被惊醒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把一头怀了孕的驴和一只羊偷走。”随后李家人报警。

  李家的儿子说,丢驴的第二天,家里人就到市场上去找,发现市场里卖肉的高某案板旁的驴皮像他家丢的那头驴的,于是老人要求高某说清驴的来源,并要求看这头驴的驴证,高某拿不出驴证,只说驴是在别人手中买的。后经李家人一番盘问和调查,得知高某所卖的驴肉,确是他们丢失那头驴的。

  李家人认为卖肉的与偷驴的是一伙的。李家人说,丢失的那头驴价值3000元左右,羊价值1000元左右,但这事他们不打算经过警方,而是想通过经济赔偿的方式与卖驴肉的私了。

  经过双方一番协商,李家人与卖驴肉的高某达成了由高某赔偿2万元的协议。因当时高某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给了李家人5000元现金,出具了一张1.5万元的欠条。李家人为了保险,要求高某以房照抵押那尚未支付的1.5万元现金。

  3月15日上午,李家50多岁的老太太被警察带走了,李家人到警方一打听,才知道这事跟一年前他们家丢驴的事有关。

  警方说,李家丢驴后就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了,警方经调查已抓到了偷驴的人,并将其绳之以法。但李家人随后以2万元的价格强行把驴“卖”给卖驴肉的高某,还要求其用房照抵押所欠款项,则涉嫌敲诈勒索,所以警方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调查中,高某说,他是从另一个人手中买下这头驴的,卖驴人当时说这驴是无主驴,于是高某把驴买下杀了卖肉。但事后李家人找到高某,称如果不私了或者给的价钱不满意,就报警,高某不想把事闹大,所以听从了李家人的意见。

  昨日下午,李家50多岁的老太太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