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典”地板淄博叫停 购买者可拨打本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欧典”地板淄博叫停购买者可拨打本报电话

  这是位于张店区世纪路和新村西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大广告牌 (记者 李超 摄)

  

“欧典”地板淄博叫停购买者可拨打本报电话

  张店区一家装饰材料城内的欧典地板经销处已经大门紧锁 (记者 张磊 摄)

  本报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许菱芸 魏鹏)欧典地板欺诈消费者的消息一经央视“3·15”晚会披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今天上午,工商执法人员采取果断行动,封存了“欧典地板淄博总代理”的产品。

  德国欧典总部不存在

  “号称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源自德国、著名品牌地板——德国欧典,总部其实根本不存在,存在严重欺诈消费者行为。”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向全国消费者揭开了这个内幕,掀起轩然大波。

  “2008元一平方米,全球同步上市!”2004年,写有这样内容的巨幅欧典地板广告牌,出现在全国许多大中城市。欧典还号称,在北京建立了合资地板加工基地,地址在通州工业区。央视记者调查发现,通州工业区内唯一的地板生产企业——吉林森工北京分公司生产车间,欧典地板正在这里进行生产和包装,但产品标签上却没有标注真正的生产厂家是吉林森工。

  张店区世纪路与新村路路口附近,巨幅“欧典地板”的广告牌似乎提示着将要装修住房的消费者——“买欧典,你完全可以放心。”可谁会想到,所谓的德国总部,也就是一家德国木产品生产企业,而这家公司声明并非是欧典的生产公司,跟欧典也没有关系。“欧典”跟我们开了一个国际玩笑。

  淄博叫停欧典地板

  今天上午,张店工商分局执法人员采取行动,对张店区装饰材料市场进行地毯式检查,责令欧典地板淄博总代理停止销售。欧典地板淄博总代理曾经在银座家居广场布展,8:30许,执法人员来到银座家居广场,在众多木地板品牌中,并没有发现欧典地板的踪迹。广场工作人员说,欧典地板早就撤离了这里。

  当执法人员检查到张店区吉星装饰材料城时,有人反映,678号店面就是欧典地板淄博总代理的销售地点。执法人员对陈列的欧典地板进行检查,地板的宣传内容中仍然写着“产地德国”、“德国原厂技术”等,当事人没有提供出任何相关证明材料。执法人员现场将库存的98盒共计784片欧典地板就地封存。

  专卖店提前关门

  “政联装饰材料城也有‘欧典’,店面还不小呢!”接到这一线索,18:00许,记者赶到了张店张南路中段的政联装饰材料城。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欧典地板的专卖店,但大门落锁,门外只竖着欧典地板的招牌。

  如果你已购买了“欧典”地板,你的权益已经受到了侵害,可拨打本报电话(0533)—3585000进行反映。虽然“3·15”活动已经结束,但本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使命没有结束。今后,本报“生活3·15维权热线”将长期保持畅通。

  新闻链接

  ●不仅德国欧典不存在,央视记者在国内工商部门查询发现,被欧典公司在网站和宣传材料上频频使用的“欧典(中国)有限公司”也根本没有注册过。经查询得知,欧典这个商标在2000年才正式注册,注册人是1998年成立的北京欧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该地板大连总代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地板贴标加工是业内“行规”,有时几大品牌都从一个生产基地“拿货”。

  ●欧典地板涉嫌虚假宣传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16日,济南市工商直属分局对省城建材市场进行检查,发现同样的情况也在省城存在,该地板的“吹牛”广告被执法人员强制拆除。(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