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挂倒盲人引起市民投诉 公交公司为老人检查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3月16日讯(记者 张敏 实习生 王莉莉)今天中午,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将路边一盲人挂倒后离去。路人打抱不平投诉到公共汽车公司,几小时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周村分公司的领导和司机一起回到事发现场,陪同受伤的盲人到附近医院检查身体。

  今天9:30许,盲人蒲某拄着拐杖从张店区东一路去健康街,当他走到金晶大道与洪
沟路路口处时,听到前面有人喊:“这是一个路口,小心。”他用拐杖探着路,小心地往前挪着脚步。

  意外还是发生了。一辆96路公交车由南向北驶来,蒲某被刮倒在地,公交车上立即走下来两名驾乘人员,将蒲某扶到路边,“大爷,你坐这儿休息一下吧。”说完,两人重新发动公交车走了。

  “那是一辆96路公交车,车牌号码是鲁C8****。”“大爷,你别着急,我给你拨公交公司的投诉电话,怎么就这样走了呢?”路边行人纷纷替他抱不平。

  “你好,是公交公司吗?你们的公交车撞了个盲人离开了,怎么处理啊?”一市民打通了电话。“我们马上过去处理。”电话那头,公交公司的同志说。

  11:30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周村分公司的领导和司机陈某来到事发现场,但他们并没有找到盲人蒲某。随后,他们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电话,拨通了蒲某的手机。

  原来,事情发生后,蒲某要到公交公司投诉,可出租车司机误把他拉到淄博公交总站,蒲某就坐在那里等着公司的人前来处理。

  12:00许,陈某一行找到了蒲某,他解释说,发现蒲某倒地后,他立即下车去搀扶,看到蒲某情况良好,为了不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他就离开了现场。

  随后,他们陪同蒲某一起去了附近的医院检查伤情,经查并无大碍。

  (请线索提供人姜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