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楼倒下百米外菜馆玻璃破裂 成功爆破引发小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30 汉网

  

旧楼倒下百米外菜馆玻璃破裂成功爆破引发小纠纷

  该菜馆的玻璃橱窗上有明显的裂痕。记者陈卓摄

  (实习记者张文尧)昨日下午,老江大最后两栋宿舍楼经爆破拆除,随后,近百米处一粤菜馆玻璃破裂。为了防止路人受伤,菜馆老板在门前拉起“黄色警戒线”。

  14时46分,随着爆破专家一声令下,汉口江大路统建大江园旁两栋8层楼房轰然倒下。

  爆破过后,离现场近百米处的江大菜场门口,一粤菜馆30多平方米的橱窗玻璃破裂。记者在该菜馆看到,二楼8块厚约1厘米的橱窗玻璃全部破裂,地上还有新掉下的玻璃渣。二楼墙壁有轻微裂痕。为防止玻璃坠落伤到路人,老板在门口用黄色包装带圈起了一个隔离带。

  菜馆老板熊先生说,玻璃是在宿舍楼爆破后震裂的,随后他立即关闭菜馆,被震裂的玻璃每块价值大约500元,他要求相关部门予以赔偿。

  据了解,爆破的楼房是老江大校址上最后两栋宿舍楼。负责此次爆破的武汉爆破公司工作人员贾文胜介绍,爆破采用的是定向爆破技术,使用炸药200多公斤。现场指挥爆破的武汉控爆专家组审查组副组长、国家级爆破专家关志中介绍,除灰尘控制外,爆破方向、爆破声音、爆破震动等爆破指数控制基本成功。

  记者了解到,得知菜馆玻璃破裂后,爆破公司和菜场物业工作人员在菜馆老板要求下前来协调。爆破公司有关人士答应菜馆老板,今日将到菜馆,为其更换受损玻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