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0万重奖经济领头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王任辉 通讯员 田金宁 刘力)工业是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为推动今年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高新区决定拿出1200万元,重奖2005年度淄博高新区经济领头雁:“十佳民营工业企业”、58家为地方财政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二十强工业企业”及这些企业的法人代表。

  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度为高新区地方财政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有71家,比2004年
增加了30家,增长73%。

  这71家企业中达到奖励标准的企业有淄博开发区医药化工厂、淄博裕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淄博市傅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58家企业。这58家企业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14亿元,实现利润6.8亿元,上缴高新区地方财政1.66亿元,占高新区地方财政收入的39%。

  中国石化齐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进入淄博高新区“二十强工业企业”名单,淄博旭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淄博亚华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被评为“十佳民营工业企业”。

  据了解,1200万元重奖中,64万元用于奖励“十佳民营工业企业”,其余奖金用于奖励58家纳税大户企业、“二十强工业企业”及这些企业的法人代表。

  淄博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洪刚表示,为推动高新区经济在今年又快又好地发展,淄博高新区将坚定不移地扶持区内骨干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坚定不移地实施名牌战略,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使企业不但有发展速度,还要有质量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