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飓风三号”拉开帷幕 口腔和美容按摩成检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35 广西新闻网

  

“飓风三号”拉开帷幕口腔和美容按摩成检查重点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一诊所进行突击检查。记者蒙晓喻摄

  

“飓风三号”拉开帷幕口腔和美容按摩成检查重点

  “飓风三号行动”检查的一口腔医疗诊所。记者蒙晓喻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蒙晓喻)昨日,2006年南宁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飓风三号行动”拉开帷幕。记者随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一起,对多家口腔医疗服务和医疗美容服务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无证行医、超出经营许可范围进行医疗美容业务的现象仍有存在。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华路的京宁诊所,该诊所门口挂着一块写着“南宁市兴宁区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牌子。店内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正在为顾客印牙模,在执法人员询问下,她回答她只是助理医师没有执业医师。

  在诊所靠墙的柜子上摆放着几个器皿,里面用药水浸泡着口镜、牙科手机、注射器等器具。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副科长覃洁当场指出,注射器绝对不能重复使用,器皿里浸泡的一些塑料口镜也是一次性用品。

  与前者有执照却无执业医师的情况相反,安湖路黛妍足浴保健城则有“专家坐诊”却没获得执业许可。该保健城门口贴着“专业医师诊断治疗”的招牌。店主称店里的医生是朋友介绍的,据说是中医学院的医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执法人员查看其卫生许可证,许可项目这项明确的写着“生活美容(美容床4张)”。执法人员询问店主:“你知道实施医疗美容项目是需要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吗?”店主一下慌了神,忙解释她不知道这是违法的。“我不知道不允许,知道的话我也不做啊。”店主边说眼泪边不停地往下掉。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科长周杰告诉记者,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的器具常常成为传播病毒的途径。一些不具备诊断和治疗能力的美容服务机构,为市民推出诊疗服务,会误导消费者进行不完全治疗,从而延误病情。

  编辑:邓慧作者:蒙晓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