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粮河岸手腕粗树遭砍伐 给当地安全带来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梅家廊过兵桥下是秦淮河的分支运粮河,河道两旁种有大量的树木。连日来,多名身份不明者在河南岸大肆砍伐,当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发现连绵数百米的树木被砍倒。

  遭受到砍伐的是运粮河过兵桥南岸,记者站在桥上,可以看到紧靠桥边河岸全是茂密的树木,但沿着靠河的一条土路往东走上几十米,眼前便“豁然开朗”,道路两旁到处都
是树木的根须,一根根手腕粗细的树干整齐地垒成堆。此时,河岸边凌乱地散落着折断的树枝,一些成年树的树干被扒开、三四十厘米直径的大树则齐腰被拉断……白色的树干和黑色的泥土对比,很是触目惊心。

  在记者前方百米远,一辆徽牌照的四轮农用车占据了整个小路,数名工人在河岸与汽车之间来回奔跑着,显得异常繁忙,每个人手中都提着数根长短不一的小树干往车上送。当记者刚准备上前询问,两名男子提着油锯和长柄斧子从身后超了过去,继续沿着河岸寻找“目标”。

  记者向其亮明身份,现场的每个人都放下来手中的工具,停止了作业,一个个全都坐在了路边上,环顾左右地聊起天来。“这树是你们砍的吗,有没有砍伐证?”记者询问其中一人,“我们没有证,不是我们砍的,我们只是过来拣些枯树枝和别人砍下的树干回去。”对方立刻予以了否认。“但你们车上的树段不都是新鲜的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对方立刻支吾起来,称只是受人所托才过来收树的。这时,附近一位路过居民立刻揭穿了他们的谎言,告诉记者这些人早就在这砍了好多天树。

  见有人揭穿了自己的老底,一名砍树者向记者诉起苦来,称自己是在附近养猪的,烧饲料需要木材,但买太贵了,见河岸有不少树木,就过来“搞”一点了,该男子一再强调自己拿的都是干枯的死树,而那些锯下的粗树干也是看上去有“病”的。

  当记者准备拍照时,这几名男子立刻将农用车的牌照遮挡起来,发动车子离开现场。

  此时一名男子从河堤下走上来,对着记者说“这河北岸都有水泥护坡,但南岸没有,都靠这些树来固定土层,树没了,大堤松软,雨季来后肯定存在安全隐患。”

  该男子称自己是那农用车车主的亲侄子,车子是他舅舅租给砍伐者的。“亲戚归亲戚,但做错了事还是要曝光他们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