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土局副局长是“瘾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19 兰州晨报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一官员以贩养吸被批捕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6日电正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强制戒毒所戒毒的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国土资源局原党总支书记、副局长云争气,以及为其供货的上线贩毒嫌疑人杜新亮日前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现年54岁的云争气,原是个有为青年,不到30岁即担任了土默特左旗公安局毕克齐镇派出所所长、毕克齐镇镇长,此后十几年他又多次担任土默特左旗政府城建局党总支书记兼副局长和国土资源局党总支书记兼副局长等要职,曾经是当地一位口碑不错的领导干部。据办案人员介绍,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云争气的人生观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发生蜕变,开始思想空虚、精神颓废、生活腐化,并且以吸食毒品寻求刺激。由于经济上的入不敷出,他开始以贩养吸,且“生意”愈做愈大,成了当地有名的两个贩毒人员之一。

  据公安部门介绍,云争气是2006年2月11日被警方抓获的。当天,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根据群众举报,在有关部门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了长期盘踞在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的吸贩毒窝点,除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云争气外,还抓获了3名到云争气家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警方还在内蒙古某医院抓获为云争气供货的上线犯罪嫌疑人杜新亮等3人,当场缴获海洛因21大包(共20克),毒资7万多元。随后,云争气等人被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