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卡调包团伙蹲在银行门外“守株待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黄火生) 一个专门在银行柜员机前调卡的团伙被同安警方抓获,主谋对民警说:我们几个人都好吃懒做,用这种方法来钱快。

  近日,伏击民警在杜桥农业银行门口抓获4名嫌疑人。民警在他们驾乘的轿车内发现一张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这张银行卡是一名受害人在新三秀路的建设银行取款时被调换的。江西人钟某、吴某、钟某某(女)和同安人郭某最终交代了合伙作案的经过。

  这个调包换卡的团伙分工明确,还租了辆车子“蹲守”在银行柜员机旁。据他们交代,钟某、吴某、钟某某(女)2月下旬从瑞金老家来到集美,住在灌口一家旅社进行了精心策划。为了行动方便,他们租用了一辆小轿车。

  3月6日下午,钟某找到了本地人郭某,由其驾驶小轿车,接吴某等3人前往同安大同街道,在离建设银行约50米处“守株待兔”。钟某等人紧紧盯着柜员机,发现有一女子到柜员机前取款,3个人立即靠上去,假装排队取款。

  调包开始时,吴某站在取款女子的左侧,钟某某站在右侧,钟某则在其身后。当该女子取到现金还来不及退出银行卡时,钟某某将一张十元人民币扔在地上,并对那个女子说:“你的钱掉在地上了。”受骗女子弯腰捡钱时,吴某即用一张建行卡插在柜员机插卡口处,受骗女子取了那张假卡离开柜员机。

  吴某等人将受骗女子的银行卡密码修改后,转移到中山路另一家银行的柜员机上盗领了1600元。该调卡团伙十天内已在厦门市区、集美、同安等地作案10多起,盗领现金约2万余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