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钟祥严查磷化工企业 确定20家重点监管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18 中国环境报

  李飞 涂超

  本报讯 湖北省钟祥市政府近日将磷化工企业列入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整治的重点。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磷化工企业项目建设的环评及“三同时”落实情况、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未经环评验收超标排放污染企业的整治情况。

  目前,钟祥市已将荆襄磷化工等20家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对各企业的污染排放状况实施全天候监控,尤其是对易发生污染事故的企业加大了监察频次。同时,钟祥市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治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清理中发现的环境违法企业实行挂牌督办,督促企业改善治污设施。

  钟祥市胡集镇区域内共有70多家规模不一的磷化工企业,相当多的企业生产设备简陋、工艺落后、环保设施滞后,违法排污、超标排放问题时有发生。近年发生多起因磷化工企业超标排污引发的污染事故和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